top of page
LINE_ALBUM_20240219萬金杜鵑前置_240221_40.jpg

花時光 x 厝迷蹤| 印印美黛指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藝術家:楊紹昌、黃文君、王兮穎、任逸弘、鄭憶南、陳眉如
​花農:蔡文生 (茂生苗圃)
​花種:
西洋杜鵑久留米杜鵑臯月杜鵑平戶杜鵑

「花」對大多數人而言是生活空間中視覺和嗅覺的點綴品。但對花農與自然萬物卻是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
茂生苗圃中的花朵凝聚著三代人,它們也是蔡家「厝」裡面的一份子,祖孫三代與大自然㩦手合作培育出的最美花朵。
作品共有三大區塊:
一.《龍花似錦》
透過溫室陽光之方位、色溫的變化,結合畫面中超現實及夢幻色彩,詮釋出萬金自然生態之美並隱含著龍年的喜慶印象。畫面以茂生苗圃所培育的各種美麗杜鵑花為主,萬金地區的生物為輔。以奇幻的方式在花叢中融入如飛龍的白帶魚、巨大植物紋飾翅膀的dragonfly白刃蜻蜓,以及杜鵑花斑紋的可愛紋白蝶。

二.《花農ㄟ厝》
歷史建築印記——花圃的主人翁們以在地導覽者之姿,展示以蔡氏古厝為主、金山街屋為輔的類版畫拼貼作品。

三.《精彩ㄟ杜鵑花》
以杜鵑花為主角,設計花牆及花海意象,讓參與者近距離欣賞其含蓄且生生不息的美,從花朵大小、不同花色、到葉型差異 ,讓進來溫室的每一個人都能驚嘆杜鵑花的多樣性。

LINE_ALBUM_20240219萬金杜鵑前置_240221_59.jpg
LINE_ALBUM_20240219萬金杜鵑前置_240221_40.jpg
LINE_ALBUM_20240219萬金杜鵑前置_240221_65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