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2022萬金杜鵑「花聚落」展

緣由:

 

春暖花開,新北市萬里金山地區最知名的杜鵑花「萬金杜鵑」也即將盛開。今年(2022)北市府農業局特別在萬里區「瑪鋉運動公園」、「觀光公園」廣植杜鵑花,將在瑪鋉溪旁打造最美河岸「映山紅」美景!從瑪鋉運動公園主場一路綿延700公尺到萬里觀光公園,中間特別設計多處打卡點,今年再度邀請國際知名塗鴉彩繪藝術家Fleks和Sergio為「萬金杜鵑」做街頭美化,加上夜間燈飾設計,更顯浪漫。花展現場有平戶杜鵑、皋月杜鵑、西洋杜鵑、台灣特有種杜鵑、以及難得一見、世界唯一的「萬里新杜鵑」可賞!

 

萬里、金山區為杜鵑花最大產區,期待品牌推廣為當地花農與觀光帶來正面效益。即將邁入2022年,知名度累計一定程度的萬金杜鵑,將進一步與專業團隊一起創造實體賞花場域,展現萬金地區杜鵑花,在花藝欣賞價值上的優勢。

 

展期:2/26 ~ 3/27

花展以「花聚落」概念呈現,將花藝設計融入人們日常生活,新北女力新秀吳姝嫻將杜鵑花和腳踏車、樓梯、溫室、帳篷、茶席...等融合於一,讓杜鵑花之美走入人群;這次活動最大亮點則是國際花藝設計大師吳尚洋所親自操刀的「萬金杜鵑」主意象,此展區花品由萬里花班「柳枝芳」杜鵑博士一手培育、雜交而生,花樣顛覆杜鵑花刻板印象!吳尚洋使用大量杜鵑枝幹、葉子、以及各式杜鵑花盆栽打造展區,再將這些世界上僅在萬里區才擁有的萬金杜鵑組合在一塊,不同的形體色塊展現屬於杜鵑花獨一無二的特質美感。

為了即將展開的年度盛事,吳尚洋和吳姝嫻於情人節當天(2022/2/14)特地為「萬金杜鵑」拍攝形象影片,兩人在場內大秀手藝、隨手一插,便將杜鵑花妝點成氣質優雅的花藝作品。

 

時而柔美、繽紛、顏色出奇的「萬金杜鵑」,在「花聚落」期待與你見面的時刻。

​如何前往?(一點就通

2021萬金杜鵑塗鴉牆

FLEKS,來自荷蘭的國際塗鴉藝術家,從1998年起還是孩提時期即投身於街頭塗鴉圈中,來自街頭的表現語言,從地下藝術形式躍上檯面,FLEKS的作品揉粹多年街頭經驗,以奔放的對比色彩、高端的噴繪技巧與細膩視覺性見名於塗鴉界。

鐵皮屋工具室為一轉進苗圃,眼睛所看見的第一個地上建築。

 

將鐵皮屋漆白、上色,讓畫面色彩更鮮明。

從杜鵑花延伸出蜜斑意象,讓視覺兼具美感與藝術性,吸引民眾願意停下腳步,親近杜鵑苗圃農地,並進而樂意與其拍照。

此處原為當地花農所使用多年之老舊農舍與鐵件工具室,此次特地為「萬金杜鵑」專案,發展美化磚牆之設計,為融入當地自然景致,設計師特意將磚牆打造為背景,並於磚牆中繪入公園座椅,旁邊繪製綻放的美麗杜鵑花,座椅上方繪有一盞路燈,視覺效果錯位,彷彿悠閒置身公園乘涼般舒服自在,側面萬金杜鵑主視覺CIS面對行車道路,暨吸睛、且招呼過路人前來合影,可望成為新一處打卡拍照熱門景點。

​如何前往?(一點就通

 

*如遇花農工作時請見諒,請勿打擾,感謝您的配合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