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22 「花聚落」即將開展


春暖花開,新北市萬里金山地區最知名的杜鵑花「萬金杜鵑」也即將盛開。


今年(2022)北市府農業局特別在萬里區「瑪鋉運動公園」、「觀光公園」廣植杜鵑花,將在瑪鋉溪旁打造最美河岸「映山紅」美景!從瑪鋉運動公園主會場一路綿延700公尺到萬里觀光公園,中間特別設計多處打卡點,今年再度邀請國際知名塗鴉彩繪藝術家Fleks和Sergio為「萬金杜鵑」做街頭美化,加上夜間燈飾設計,更顯浪漫。花展現場將有平戶杜鵑、皋月杜鵑、西洋杜鵑、台灣特有種杜鵑、以及難得一見、世界唯一的「萬里新杜鵑」可賞!


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自108年開始推廣「萬金杜鵑鄉」迄今見識到萬里金山花農種植杜鵑的技藝超群,自去年開始大力推廣「萬金杜鵑」品牌;因萬里、金山區為杜鵑花最大產區,期待品牌推廣為當地花農與觀光帶來正面效益。即將邁入2022年,知名度累計一定程度的萬金杜鵑,將進一步與專業團隊一起創造實體賞花場域,展現萬金地區杜鵑花,在花藝欣賞價值上的優勢。


這次花展主場以「花聚落」概念呈現,將花藝設計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當中,新北女力新秀吳姝嫻將杜鵑花和腳踏車、樓梯、溫室、帳篷、茶席、...等融合在一起,讓您更看得見杜鵑花之美;這次活動最大亮點則是國際花藝設計大師吳尚洋所親自操刀的「萬金杜鵑」主意象,此展區花品由萬里花班「柳枝芳」杜鵑博士一手培育、雜交而生,花樣顛覆杜鵑花刻板印象!吳尚洋使用大量杜鵑枝幹、葉子、以及各式杜鵑花盆栽打造展區,再將這些世界上僅在萬里區才擁有的萬金杜鵑,運用花藝設計馬賽克般遊戲的方式、將形色各異的杜鵑花群組合在一塊,不同的形體色塊展現屬於杜鵑花獨一無二的特質美感。


為了即將展開的年度盛事,吳尚洋和吳姝嫻於情人節當天(2/14)特地為「萬金杜鵑」拍攝形象影片,兩人在場內大秀手藝、隨手一插,便將杜鵑花妝點成氣質優雅的花藝作品。時而柔美、繽紛、顏色出奇的「萬金杜鵑」,在「花聚落」期待與你見面的時刻。


這次花展以「花聚落」概念呈現,將花藝設計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當中,新北女力新秀吳姝嫻和國際花藝設計大師吳尚洋共同打造「萬金杜鵑」展區,超過五品系、上百品種的杜鵑花開在瑪鋉溪畔,花展將從26號開始展出,並在假日時限量推出:掃描QRcode就有機會獲得2022年度訂製文宣品「文青手工提袋」一只的超級好康打卡禮。


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2024 花開落籽 DIY活動免費報名

活動資訊、報名連結 |展期:2024/02/22 - 2024/03/10 |地點:主展場 瑪鋉運動公園 https://maps.app.goo.gl/nGvV56G141rf5gzX7 次展場 萬里觀光公園 https://maps.app.goo.gl/XLyQnb18HY5dayfR7 |交通資訊 : ◆大眾運輸 1815、1815A、1815B、1815D、1815E、789(含區)、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