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萬金杜鵑滿萬里 親水河岸開花了


流經萬里之心的的河川瑪鋉溪,主流發源地在萬里區溪底里大尖山、北五指山間的山谷,經溪底、崁腳、一坑、五坑、內中幅、二坑、中幅、六坑、景美、萬里,最終流入萬里海水浴場。它是隱藏在台北市近郊,最刺激有趣的小溪流之一,擁有豐富的地形變化。近日,在地人所熟知的「中幅運動公園」(現名萬里觀光公園)處的親水河岸邊,竟然開出了知名的「萬金杜鵑」花!這是繼清水農地「萬金杜鵑塗鴉牆」後,國際級塗鴉大師FLEKS的又一力作!在一階又一階的河岸上,畫上朵朵美麗的「萬金杜鵑」與品牌意象,FLEKS說:「這是很特別的塗鴉經驗,非常有趣!」


FLEKS自2000年開始投身街頭塗鴉藝術已屆20年,作品遍及歐、美、澳、亞等地,西門町電影公園有大量FLEKS的創作。繼金山清水農地旁,為花農的杜鵑苗圃做美化而爆紅的互動式「萬金杜鵑塗鴉牆」之後,即將啟動的「萬金杜鵑基地」親水河岸塗鴉一樣由來自荷蘭的塗鴉藝術家FLEKS親自操刀,以奔放的對比色彩、高端的噴繪技巧與細膩的視覺塗鴉技藝,將萬里區的大自然在地山水巧妙融入杜鵑蜜斑意象,期待讓前來賞花、親水、野餐、運動休閒的民眾,驚喜萬分。

在荷蘭塗鴉師FLEKS和西班牙藝術家SERGIO的聯手塗鴉過程當中,歷經日正當中和沁涼夜晚,工作時程相當漫長與辛苦,萬里區粘雪琴區長今日(3/16)也頂著烈日當頭,親自前往鼓勵與拜訪,當看見美麗塗鴉近在眼前時,粘區長感動地表示:「實在是太美了」,並與塗鴉大師留下了開心的合影。


「萬金杜鵑基地」即將盛大公開,現場花卉種植以萬里區色「萬里橘」搭配靛紫色薰衣草做設計,隨著萬里之河瑪鋉溪流向大海,花色也漸漸繽紛蔓延了。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2024 花開落籽 DIY活動免費報名

活動資訊、報名連結 |展期:2024/02/22 - 2024/03/10 |地點:主展場 瑪鋉運動公園 https://maps.app.goo.gl/nGvV56G141rf5gzX7 次展場 萬里觀光公園 https://maps.app.goo.gl/XLyQnb18HY5dayfR7 |交通資訊 : ◆大眾運輸 1815、1815A、1815B、1815D、1815E、789(含區)、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