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連假去哪玩?萬金杜鵑盛開中!



最近出門時,有沒有注意到身旁的街道路樹中,有杜鵑花開了!

杜鵑花種多樣,花朵顏色豐富多彩,在中間花瓣上有一些比花瓣略紅的紅點,就是最吸引人注意的「杜鵑花斑」(又稱花室、蜜標),可稱之為「蜜斑」,這是吸引昆蟲來採蜜的指引,從昆蟲眼中所看見的杜鵑蜜斑,就像航道一般,招喚著採蜜的來客:「快來這裡、快來親近我、抱抱我吧!」像極了臉上擁有雀斑的可愛女孩笑容般可人。


杜鵑花常出現在你周遭,但鮮少人知道全臺最大的杜鵑花苗產地,四季都有杜鵑可欣賞的地區,就在新北市的萬里金山!「萬金杜鵑」是臺灣質、量最好的杜鵑花集散地,萬金地區的花農技藝超群,於是春暖花開時,杜鵑花讓萬金地區自顧自地美麗了起來!


金山清水農地杜鵑花圃已有大量杜鵑花盛開,一旁的農舍磚牆上更特別邀請來自荷蘭的國際塗鴉藝術家FLEKS操刀,以奔放的對比色彩、高端的噴繪技巧與細膩視覺性見名於塗鴉界的技藝,將萬金地區的山與海、以及杜鵑蜜斑意象,揮灑於原本農舍旁不起眼的鐵皮屋工具室上,沿小路前往一望無際的杜鵑農地,再看到已傾頹的磚牆老屋塗鴉以互動式設計,使主軸「萬金杜鵑」為主的公園椅、澆花器...等互動式繪畫更加有趣,使大家來此拍攝,成為一項自媒體創作的藝術遊樂區。


除全新的打卡景點之外,即將盛大開幕的「萬金杜鵑季」與多項萬金地區名物聯名,歡迎大家到萬金賞花並免費兌換商品,美輪美奐的杜鵑主場裡更將近距離觀賞到從未曝光的「萬里新杜鵑」,值得大家期待。



bottom of page